綠島保育類動物屍體載滿車 十字弓獵殺 支解梅花鹿加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島保育類動物屍體載滿車 十字弓獵殺 支解梅花鹿加菜

2008年02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2月4日中國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男子郭振正涉嫌在綠島以十字弓盜獵保育類動物,昨天當他企圖把動物屍體走私回台東時,在富岡漁港的貨船上遭海巡署查獲。這些山羌、白鼻心和梅花鹿已遭支解,慘不忍睹。

海巡署岸巡八一大隊在2月1日接獲報案指出,貨輪「龍春號」進入富岡漁港時,船上有一輛疑似載有保育類動物屍體的吉普車。八一大隊昨天中午會同台東查緝隊、第十五海巡隊上船搜查,果然發現動物屍體。

但這些被盜獵的山羌、白鼻心與梅花鹿都已遭剝皮處理或支解,其中重達21公斤的梅花鹿是保育類動物,牠是綠島極具代表性的明星物種,遊客要一睹牠的風采,還得摸黑到野外尋覓。海巡人員3日以這種方式見到牠的真面目,都忍不住搖頭。

由於郭振正坦承犯案,偵訊後,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動物屍體證據目前交由台東縣政府農業局自然保育課暫時保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