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邊搭建野生動物通道 普氏原羚快樂繁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青海湖邊搭建野生動物通道 普氏原羚快樂繁衍

2008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2月5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青海湖周圍普氏原羚的棲息地上布有許多草場圍欄,對其正常活動和躲避天敵造成了極大的影響,尤其不利 種群之間的交流,普氏原羚面臨種群退化的危險。

為保護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普氏原羚種群的繁衍和恢復,2007年青海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為普氏原羚搭建了3處動物通道,為瀕危的普氏原羚解了後顧之憂。

野生動物通道是一種安置在地面上的木質框架,普氏原羚可以一躍而過,但牛羊不能通行。通道在不拆除現有圍欄的情況下,保證了普氏原羚的活動自由。青海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將在青海湖周邊的草場上搭建更多的通道,逐步擴大普氏原羚棲息活動的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