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建築綠美化 百吉隧道特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公共建築綠美化 百吉隧道特優

2008年02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2月15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政府舉辦公共建築金品獎,湧泉營造公司以舊百吉隧道景觀綠美化工程拿下特優獎,舊百吉隧道30年前是大溪鎮通往復興鄉主要幹道,廢棄後雜草叢生,縣府觀光行銷處斥資3000萬元進行改造,成為縣民假日遊憩景點。

縣長朱立倫表示,公共建築過去一直為人詬病的就是品質不如民間,創意更是缺乏。但最近,縣政府積極推動的公共建築金品獎,就是希望公共建築的品質能不斷向上提升,同時發揮創意。他舉出獲獎的新屋鄉自行車道網及濕地水岸景觀美化工程建設,展現出品質和全新風貌。

觀光行銷處表示,舊百吉隧道已有8、90年的歷史,當年隧道是大溪通往復興的主要幹道,隧道中還附設有桃園客運的輕便車,舊隧道周遭還是大家登山、健行場所,可通往後慈湖、總督府山、百吉林蔭道等。

新隧道使用後,舊隧道便荒廢,行銷處因此編列3000萬元,分3期進行周邊景觀改造,讓舊日隧道變成休閒公園,並在新隧道上方設人行棧道,讓假日遊客不再與下方車輛爭道,目前前兩期工程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