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品種藏獒現身成都大廟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天價品種藏獒現身成都大廟會

2008年02月19日
摘錄自2008年2月19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餘隻價格不斐的西藏獒犬現身於成都大廟會,這些藏獒價格不斐,均在100萬人民幣以上,其中不僅有460萬元的天價藏獒,還有號稱「無價」的神秘品種。據悉,這也是中國藏獒業新年裡檔次最高的盛會。

藏獒是由一千多萬年前的喜馬拉雅巨型古犬演變而來的高原犬種,是犬類世界唯一沒有被時間和環境所改變的古老的活化石。「四川省藏獒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牠曾是青藏高原橫行四方的野獸,直到六千多年前,才被馴化,開始了和人類相依為命的生活。這種來自雪域高原的精靈,牠不僅能舍身救主,更代表著一種精神、一種文化、一種哲學、一種拼搏。參加此次大廟會的藏獒由四川省藏獒協會及省內外10餘家頂級獒園提供,品種有黃獒、黑獒、紅獒、鐵寶金,其形狀有獅頭、虎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