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勘查應急水源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珠三角勘查應急水源地

2008年02月21日
摘錄自2008年02月20日今日晚報,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方都市報」報導,中國廣東省近日啟動對珠江三角洲地下水資源的勘查工作,以建立該地區戰略性後備應急水源地,防止突發性水資源事件的發生。勘查工作由省地質勘查局負責。

根據省地質勘查局現有的水文地質資料,珠三角地下水資源較為豐富,是一塊尚未被重視和利用的水資源「處女地」。局裡的水文工程地質一大隊副總工程師盧耀東說,將展開專門水文地質調查、地球物理勘探、水文地質鑽探等工作,提供8至10個地下水應急後備水源地,以及應急供水備用井等。

隨著珠三角社會經濟迅速發展,環境、資源的壓力越來越大。珠三角地下水豐富的地區一部分尚未探明,另一部分由於不合理開採引發地面塌陷,地下水資源可允許的開採量及資源潛力需要重新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