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等12條老街 將執行再生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三峽等12條老街 將執行再生計畫

2008年02月25日
摘錄自2008年2月25日中央社台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提振地方觀光產業,台北縣政府城鄉發展局長張邦熙今(2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縣府共擇定三峽、深坑、八里、金山、平溪、坪林、菁桐、石碇、九份、新莊、鶯歌及淡水等12條老街,將執行「打造北縣城鄉老街再生計畫」。

張邦熙表示,老街再生計畫共投入2年新台幣3億元資金,希望保留歷史空間,藉此吸引觀光及推動產業薪傳,其中包括淡水老街環境改造、三峽老街周邊巷弄空間再造、鶯歌老街二期工程、深坑老街整建及八里渡船頭大眾爺廟周邊環境改造等5大重點工程,希望藉此創造每年25億元以上的經濟產值。

他表示,老街的定義不是以文化單位的古蹟認定,而是以都市發展角度來進行開發,藉老街再生計畫,讓老街的文化特色能從點、線、面等方式進行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