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中國禽流感死亡病例都不是人類間傳播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世衛組織:中國禽流感死亡病例都不是人類間傳播

2008年02月28日
摘錄自2008年02月27日路透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三表示,中國今年三名死於H5N1禽流感病毒的病例都曾與病禽發生過接觸,並且沒有人類間傳播的跡象。

廣東省週一有一名44歲婦女染禽流感死亡,成為中國今年第三例死於這一病毒的患者,之前湖南和廣西各有一起死亡病例。「考慮到冬季氣溫,以及我們知道的禽流感病毒仍在這一環境中傳播的事實,近期三宗死亡病例並非意外,我們未發現大規模未知病例的跡象。」WHO駐華代表處代表韓卓升(Hans Troedsson)發表聲明表示。禽流感病毒在較冷的天氣中更為活躍。

因擁有世界最大的家禽數量,中國一直處於對抗禽流感的漩渦中心,科學家擔憂禽流感有朝一日會演變成能在人類間輕易傳播的病毒變種,激發大規模疫情。WHO稱,中國的人類禽流感病例都是獨立病例,他們在生病前都曾與病禽或死禽有過接觸。「在調查的目前階段,尚沒有人類傳播的證據。所有與患者進行親密接觸的人士都接受了醫學觀察,迄今沒有臨床症狀,」韓卓升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