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山種樹 數百人栽1公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鳳凰山種樹 數百人栽1公頃

2008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3月2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抵抗地球暖化,數百多名親子昨天上午在高雄縣鳳凰山,合力完成植樹1公頃,林業管理處提供的2600株樹苗,也被民眾索取一空。

鳳凰山綿延鳳山和大寮兩市鄉,雜草叢生,在高雄縣政府遊說下,林務局屏東林管處和中油林園廠,同意認養植樹10及5公頃,台電也將與步校配合認養30公頃,完成植樹1公頃,只是開始。

希望5年內增加2萬公頃綠地,亦即全台灣每1個人種1棵樹,就會有2300萬棵樹,讓台灣充分綠化;希望每人在自家庭院或適當地點,至少種下一棵樹,響應營造「綠海家園」。

高雄縣長楊秋興指出,林木的光合作用不僅可以淨化空氣,更可以減緩溫室效應;他就任縣長以來,推動「百萬植樹」計畫,今年已邁入第5年,在縣內閒置空地及山區植樹造林,遍植道路、社區、學校、工廠及寺廟,目前已完成植樹140萬株,且持續增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