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來全中國環保投入達到5500多億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兩年來全中國環保投入達到5500多億

2008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08年3月11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國家環境保護總局副局長張力軍11日在記者招待會表示:自2006年召開第六次環保大會後,兩年來,全中國環保投入達到了5500多億元人民幣,佔同期GDP的1.24%。

2006年召開的第六次全國環保大會上,溫家寶總理提出要實現三個轉變。一是要從重經濟增長、輕環境保護轉變為保護環境和經濟增長並重。二是從環境保護滯後於經濟發展轉變為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同步。三是從主要用行政辦法保護環境轉變為綜合運用法律、經濟、技術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來解決環境問題。

兩年來,各地、各部門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三個轉變方面邁出了堅實的步伐。

但目前仍存在著一些問題,主要是一些地方對三個轉變的認識還有不到位的地方,一些中央提出的政策在地方的貫徹上還有一定的不完善或者不到位的地方,環境的監管能力還有待加強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