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關渡生態公園 首度發現白面琵鷺過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北關渡生態公園 首度發現白面琵鷺過境

2008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3月12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關渡自然生態公園的候鳥,目前還有雁鴨類、埃及聖環鳥、高蹺行鳥等聚集,不過園方人員意外在11號上午,發現一隻關渡至少十多年來,首度造訪的白面琵鷺,台北關渡自然生態公園企畫張瑩徵表示,這隻白面琵鷺單獨到台北渡冬,而一般牠們的渡冬路線,不會經過台灣,大多在中緯度大陸地區活動,所以這次關渡發現有白面琵鷺過境,讓賞鳥人士相當興奮。

台北關渡自然生態公園表示,一般白面琵鷺屬於中緯度的候鳥,這次台北關渡發現白面琵鷺,可以說是生態公園開始調查鳥況以來,首度的發現,至於白面琵鷺屬於珍貴稀有保育鳥類,與大家熟悉的黑面琵鷺屬於同一個家族,儘管白琵的嘴型與黑琵相似,不過末端飯瓢狀的鳥嘴不是黑色,而是呈現黃色;辨識重點在於白琵的黑色鳥嘴只有到眼睛前端,至於台北關渡生態公園的候鳥渡冬季節,會一直持續到3月底到4月份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