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臺建築石材標準突出節能環保理念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出臺建築石材標準突出節能環保理念

2008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08年3月18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出臺了建築工程裝飾石材應用的工程建設標準「建築裝飾工程石材應用技術規程」,突出了石材裝飾應具備視覺美觀、節能環保及居者健康安全的新型建材理念。

新的規程在遵循中國有關石材標準、規範的基礎上,結合國情,參照歐美和新加坡等地的石材相關標準,提出了天然石材、人造石材、骨架材料、黏結材料、密封材料、錨件和挂件等相關產品的技術要求。對石材的應用技術和工程驗收、相關術語、以及加工制作、裝飾工程施工、石材防護清洗、翻新和工程驗收等均作了詳細闡述和規定。

石材是一種建築材料,以其外在魅力與內在質樸,已由過去的結構材料發展運用到主要建築裝飾材料。近年來大量國外石材品種進入中國,而石材品種和施工工藝在中國現行規範標準中尚無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