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商機 買回計畫將電子垃圾變黃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新商機 買回計畫將電子垃圾變黃金

2008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3月23日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如何將電子廢物變成銷售契機?把這項憂慮交給硬體產業去傷腦筋吧。簡單的說,他們願意付出現金或店內紅利,買回舊設備來回收或再出售。

NEW消費者服務公司(NEW Customer Service)今年春天向全國消費性電子零售商提出ecoNEW計畫,這家提供百思買(Best Buy)及 威名百貨(Wal-Mart)等零售商延長保固計畫及保護計畫。

根據這項計畫,消費者可以歸還任何電子產品給參與的零售商(名單尚未宣布),甚至產品不是在這家店購買的都可以。消費者則可以得到店內紅利卡,紅利點數多寡根據硬體機型與狀態訂定。EcoNEW處理所有回收及評估細節並直接發出紅利卡。

另一家公司TechForward提供保證買回計畫,類似其他消費性電子零售店提供的選擇性延長保固服務。不同於產品故障而由商家買回的方案,消費者是為了未來升級而購買保險。TechForward營業副總裁勒波維茲(Marc Lebovitz)表示,這項計畫涵蓋的硬體享有百分之12的轉換率。這項計畫涵括的硬體,有將近百分之70,可以經由議價訂定費用來歸還給零售商。 之後再由ecoNEW及TechForward評估硬體狀態、清除硬碟內容,不是透過二手MP3網站或eBay出售整修過的硬體,就是取出零件當成修理用零件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