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高、兩岸直航 齊待「馬上」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蘇花高、兩岸直航 齊待「馬上」做

2008年03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3月23日聯合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施勝郎督促當選的馬蕭要正視蘇花高問題,才能挽救近年花蓮景氣蕭條,觀光不振的夢魘。

花蓮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彭日成則指出,馬蕭當選後,他希望能儘速讓「兩岸直航」美夢成真,畢竟國內消費市場緩慢運轉已有一段時間了,面對日益萎縮的觀光產業,他看了就難過。他表示,兩岸大三通後,大陸客到台灣、花蓮消費,一定會刺激買氣,觀光產業生機恢復後,連帶各行各業必然蓬勃發展。

彭日成說,花蓮一向被視為「後山」,很少得到中央「關愛的眼神」,就連要一條蘇花高都一波多折,企盼新總統能特別重視東部的發展,先妥適建立觀光產業環境,才是貼近地方的積極作為。

此外,理想大地度假飯店董事長梁清政、花蓮遠雄悅來飯店董事長洪賢德等人,也都期盼蘇花高議題回歸正軌,早日動工興建,更希望政府儘速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讓辛苦經營的花蓮觀光業者早日熬出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