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亞洲防範禽流感 美啟用泰境裝備儲存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助亞洲防範禽流感 美啟用泰境裝備儲存站

2008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3月26日法新社曼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官員26日正式啟用設在泰國的醫療裝備儲存站,目的是協助亞洲國家於爆發可能致命的禽流感疫情時,能迅速反應控制疫情。

美國駐泰國大使約翰在曼谷主持這處地區配給中心的啟用儀式。該中心設在泰國東部的北柳省。約翰說:「這個中心將協助亞洲國家能快速行動,對抗禽流感,避免危及快速反應小組成員的生命。這個中心將協助確保能安全而有效率地控制禽流感疫情。」

這個儲存站由美國政府的援助機構國際開發總署出資建立,初期儲備四萬五千件防護衣、四百套消毒包、十套實驗室採樣工具以及其他裝備,價值共五十四萬八千三百美元。國際開發總署的傳染病顧問麥克阿瑟警告,禽流感在湄公河地區仍是個嚴重威脅,而在疫情爆發二十四小時內,這些裝備就可以運送到疫區。

寮國當局3月稍早通報,靠近緬甸和中國的西北邊區爆發禽流感,而越南2008年至今已有5人死於禽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