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回收 廢物變黃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手機回收 廢物變黃金

2008年03月31日
摘錄自2008年3月31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2007年一年的手機銷售量達700萬支,如果把這些手機都疊起來,高度相當於220座的101 大樓。國內舊手機的回收量卻始終不高,環保署統計從2006年至今,手機的回收總量才234萬支。

為了推廣環保觀念,電信業者特別發起手機回收活動,在全省506家的門市設置手機回收站,並將回收的廢手機將交由專業廠商分離出有用的物質,回收再利用,避免廢手機被當成一般垃圾丟棄,讓其中有害的物質經焚燒或掩埋而污染環境。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張孝威:舊手機的回收,已經到了一個成熟的階段,因為現在已經有比較合格的廠商,可以很放心的把這些舊手機給它們處理,不會讓這些舊手機賣到其它的國家,或第三世界、中古市場。

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一支手機中大約有6成8的物質可以回收再利用,手機裡面有使用到很多有價值的貴金屬,包括金銀等稀有的金屬都有,甚至它的塑膠料都是很有價值可以使用的,所以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夠把資源再重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