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社大 復育78種水生植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宜蘭社大 復育78種水生植物

2008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08年4月6日聯合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社區大學水生植物班學員林崑陵提供自家農地,由該班講師邱錦和及學員們花了8個月,共同開闢成水生植物種源場,已復育78種水生植物;5日成立「宜蘭社區大學教育農園」,未來將提供給學員實習與體驗。

5日上午,社大校長張捷隆與邱錦和、林崑陵等人,共同豎立「宜蘭社區大學教育農園」標示牌;除了水生植物生態池外,還可以種植有機蔬菜、稻米,將做為水生植物班、有機果蔬班的實作、體驗場地。

林崑陵表示他出身農家,看到很多農作採用化學肥料與農藥,對土地是一種傷害;因此,希望提供自己土地成立教育農園,讓更多學員能夠體會珍惜土地、尊重自然平衡及永續經營的重要。

社大校長張捷隆表示,未來教育農園還將協助縣內各國中小學,推動自然生態教育,也將成為水生植物的種源場,提供水生植物給需要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