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凍漲 石油公會批扁政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油價凍漲 石油公會批扁政府

2008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4月3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石油工會第一分會2日發表「油價政策機制失衡,中油每月虧75億;石化政策懸而未決,傳統產業無望。」的聲明,不僅批判扁政府油價凍漲不當,也要新政府盡早制定明確南部石化政策的走向,才能讓國營事業、民眾及基層勞工三贏。

中油工會要求政府清楚告知人民「浮動油價機制,回歸市場導向」是個全球化問題與長期趨勢,應帶領人民一起度過,而非一味地消極處理。中油員工也同樣要求即將上台施政的新內閣,在南部石化政策上,處理包括中油高雄廠遷廠、林園三輕更新等攸關台灣石化產業重大決策,該有最明智的抉擇。

該分會王明輝常務理事王明輝認為,相關研究報告與專家學者均發表看法,指中油高雄廠就地更新方案利於高雄廠遷廠以及林園三輕更新的急迫性,但隨著104年遷廠承諾的逼近,政府一直逃避,導致中油高雄廠迄今仍無落腳處。林園三輕廠更新環評依舊窒礙不前,看不到明天遠景。該分會重申,希望看到政府決策有智慧,行動具果斷力,不要一再讓基層勞工受害及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