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發生態文明建設綱領 擬建「全球先鋒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深圳發生態文明建設綱領 擬建「全球先鋒城市」

2008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08年4月8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深圳市政府今天發布「深圳生態文明建設行動綱領」及九個配套文件和80個生態文明建設工程項目,擬向新加坡、首爾、香港等國際一流城市看齊。

深圳是中國城市中人均GDP首個突破1萬美元的城市。深圳市副市長呂銳鋒指出,深圳與新加坡、香港等國際先進城市最大的差距本質上是生態文明的差距。深圳的近期目標為十年內在優勢領域向新加坡等亞太地區先進城市看齊,中長期目標為至本世紀30年代成為在全球城市體系中有較強集聚輻射能力和影響力的國際化城市。

呂銳鋒說,深圳建設生態文明的主要內容,是按照生態文明的標准和要求,科學謀劃城市功能布局、推進節能減排和生態建設、優化城市資源管理、提升人居環境質量四個方面入手,全力打造精品深圳、綠色深圳、集約深圳和人文深圳。

深圳目前進入新的轉型階段,但由於地域狹小,人口眾多,嚴重缺水,自由資源匱乏,生態文明建設、環境生態保護面臨的挑戰,其中最艱鉅的任務是水質和空氣品質的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