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批評富國不重視糧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批評富國不重視糧荒

2008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04月11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雅克﹒迪烏夫星期五(4月11日)批評富裕國家沒有迅速採取行動來解決發展中國家出現的糧食危機。

他警告說,窮國的農民如果得不到種子,許多人將死於飢荒。迪烏夫是在糧農組織羅馬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講這番話的。

最近數周,一些貧窮國家已經出現了食品短缺引發的騷亂。迪烏夫說,這種動蕩局面將會惡化。他呼籲西方發達國家重視這個問題。迪烏夫說:"老實講,我沒有被要求到安理會來討論這個問題,這讓我感到吃驚。而安理會現在討論的許多問題對和平與安全的影響都不及糧食危機來的嚴重。

"早些時候,國際大米研究院說,由於大米需求穩定增長,需大於供,大米價格還將繼續上漲。過去一年裡,米價上漲了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