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論壇/只重經濟? 台灣代表無人參加環保之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博鰲論壇/只重經濟? 台灣代表無人參加環保之旅

2008年04月14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3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名義參加博鰲論壇,但12日博鰲論壇環保議題會議,會議中亞洲的環保之旅:機遇及挑戰,台灣代表團卻無人出席。

要加入聯合國是這次總統大選中不分藍綠顏色,都提出的公投案,但卻就是過不了一半的公門檻,大家只關心總統大選的勝負及未來台灣領導人如何帶領台灣再次創造經濟奇蹟。

目前全世界都在談論二氧化碳排放的減量及節能措施,但台灣卻一再「向錢看」,令人質疑未來的新政府是否會為發展經濟而犧牲環保,這是值得國人去深刻省思的問題。台灣在邁入經濟強國之列是否也應為這個地球盡一份力量?才能讓台灣的子子孫子延綿下去時有個美麗環保的台灣可居住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