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合作案 馬祖垃圾基隆燒 6月上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跨海合作案 馬祖垃圾基隆燒 6月上路

2008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7日自由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祖南竿垃圾跨海來基隆焚燒即將上路,基隆市環保局長江山鑫日前遠赴馬祖與當地縣府洽談合作細節,雙方達成共識,基隆市長張通榮也已簽准合作案,目前只待環保署發文確定,原則上6月1日啟動。

這起合作案去年就開始推動,雙方在環保署搓合下,已經會商多次,環保局長江山鑫這次前往馬祖拜會,除了表達合作誠意,並就相關細節作最後確認。

計畫內容主要是轉運馬祖南竿的垃圾,南竿人口在連江縣內算是較多,實際上垃圾量相當少,每天只有五公噸,未來規劃每兩週轉運一次,每次總量約70公噸,垃圾將以太空包裝袋,經由定期貨輪載運,到基隆港後再陸運,每趟轉運約需17車次,清運車行經北寧路、調和街、深澳坑路、培德路,最後進入天外天焚化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