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42周年慶 騎鐵馬響應減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慈濟42周年慶 騎鐵馬響應減碳

2008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0日聯合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慈濟基金會苗栗園區19日慶祝42周年慶,123名志工和眷屬響應環保、減碳的號召,一早從苗栗地方法院騎自行車到園區參加開幕式,副縣長林久翔表示,慈濟要在苗栗設校等開發案已呈送教育部,未來會加速設校及開發。

來自各地的慈濟志工,19日一早騎著各型自行車先在苗栗地方法院前廣場集合,志工們表示,配合節能、減碳的號召,以實際的行動做環保,而且騎自行車有益健康,現在國際石油短缺、油價高漲,是最經濟的行動方式。

123名志工分成兩隊,從法院騎上苗栗市中正路,再走中華路前往苗栗園區;林久翔為慈濟42周年揭碑,感謝慈濟志工的努力和付出,而慈濟園區設校的申請案已經呈送,他也呼籲縣民響應慈濟減碳、節能的行動,大家一起努力做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