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使:「糧價狂漲是大規模謀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特使:「糧價狂漲是大規模謀殺」

2008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0日路透社維也納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食物權特別報告員齊格勒20日對報社Kurier am Sonnta表示,生質能源產量增加、商品市場投機盛行、歐盟出口補助等因素,意味著西方國家應為貧窮國家的大規模飢荒負責。齊格勒表示,人們的「瘋狂」之處在於認為挨餓與否由命運決定。他在訪談中表示:「挨餓與否早已不再由命運決定。現在每個餓死的人,都是被謀殺的受害者。這是安靜的大規模謀殺。」

齊格勒指責全球化讓「全球財富遭到獨佔」,並表示跨國公司應為某種「結構暴力」負責。他表示:「現在有一整夥失去理智的市場交易者、投資者、金融強盜,他們建造出一個恐怖、不公的社會。我們得讓這些事消失。」齊格勒表示他相信總有一天,挨餓者會起而對抗壓迫他們的人。他說:「這種事跟法國大革命一樣,都是可能發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