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5萬隻新生欖蠵龜 沙灘破殼而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15萬隻新生欖蠵龜 沙灘破殼而出

2008年04月29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8日公共電視印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東部的奧里薩邦,是全球最大的欖蠵龜孵化地,剛出生的15萬隻欖蠵龜寶寶,最近陸續展開重返大海的旅程,場面相當壯觀。

破殼而出的欖蠵龜寶寶,隨即面臨第一道關卡,牠們必須奮力爬出沙坑,擺脫遭到活埋的噩運。接著才能展開牠們重返大海的長征。在接觸到海水之前,還得躲開一路上虎視眈眈的獵人烏鴉、老鷹、豺狼跟流浪狗。為了保護這群脆弱的小生命,保育人員幫牠們架設了護網,附近村莊的兒童也跑來幫忙,他們用水桶把海龜寶寶直接送到岸邊,避開長途跋涉的重重危機。

不過存活下來的小欖蠵龜,回到海洋一樣危險,漁船的推進器、漁網以及海洋的污染,都可能害牠們送命。因此每年雖然有數百萬隻的欖蠵龜誕生,但能夠順利長大的,只有千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