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部分濱海岸段海水入侵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河北部分濱海岸段海水入侵嚴重

2008年05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5月4日新華網石家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7年河北省首次啟動了海水入侵監測試點工作,監測表明,秦皇島、唐山部分濱海岸段海水入侵嚴重。

據介紹,河北省共設7個斷面監測海水入侵程度。從監測結果看,大部分監測站位海水入侵程度屬輕微入侵,但各地區海水入侵距離遠近不一。秦皇島地區本年度監測的三個斷面海水入侵距離均達6公里,個別監測站位呈現較嚴重的入侵情況;唐山地區海水入侵距離最遠已超過10公里,本年度監測的距海最近的兩個站位均呈現出較嚴重的入侵態勢,其中,王灘鎮南孫莊氯度最高值達1718.33mg/L;滄州地區海水入侵距離最遠已超過18公里。

據專家介紹,海水入侵,除水文地質條件、氣候條件影響外,人類活動,特別是過量開採地下水,是引起海水入侵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