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眺石保護區 捕撈採摘要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墾丁眺石保護區 捕撈採摘要罰

2008年05月05日
摘錄自2008年5月3日聯合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為了加強海洋資源的保護工作,公告「眺石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從南灣到潭子灣一帶的海域,禁止各種海岸、水域的捕撈、採摘等行為,一旦被查獲最高處15,000元。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施錦芳表示,眺石海洋資源保護區位在巴士海峽內,屬珊瑚礁潟湖的地形,海域內擁有繽紛美麗的各種珊瑚、眾多的熱帶魚群等海洋生物,是一處豐富多元化的海洋生態環境。

因這處海域也是遊客較常休憩、以及從事水上活動的區域,為了維護這區域的海洋生態資源,使其得以生生不息永續利用,禁止各種採摘、撈捕漁類、海膽、寄居蟹、貝類等海洋生物;禁止採摘或焚燬海岸植物、盜採砂石、珊瑚礁石等行為;禁止改變地形地貌或破壞海洋棲地環境;禁止電魚、毒魚、炸魚,任意傾倒廢棄物、汙染行為。

民眾如發現有上述情形,請速打報案電話,墾管處8861321, 墾丁警察隊886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