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氣象局:今年汛期中國氣溫降水明顯異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家氣象局:今年汛期中國氣溫降水明顯異常

2008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08年5月7日中國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氣象局局長鄭國光六日在2008年汛期氣象服務電視電話動員會上強調,今年中國氣候條件不確定性很大,防汛抗旱工作面臨很大壓力。

國家氣候中心預測,今年汛期全國氣溫、降水等與常年相比有較明顯異常,颱風、暴雨、乾旱、雷電、高溫熱浪以及暴雨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發生發展影響形勢仍有許多不確定性,極端天氣氣候事件發生的可能性很大。

鄭國光說,要充分認識全球氣候變暖背景下極端氣象災害的頻發性、大江大河發生洪水的可能性、乾旱缺水形勢的嚴峻性。我們必須對極端氣象災害頻次增加、多災併發、強度增大、影響擴大、壓力巨大的氣象防災減災形勢要有充分的估計,時刻保持高度警惕。要全面增強公共氣象服務、氣象預報預測和綜合氣象觀測能力,確保汛期氣象服務工作萬無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