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查獲10噸斃死豬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東查獲10噸斃死豬肉

2008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5月8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檢警及縣府違法屠宰查緝小組昨天在長治鄉查獲斃死豬肉工廠,起出數量超過一萬公斤的分裝豬肉及內臟,廠內環境髒亂,腐肉臭味令人作嘔,工廠負責人侯昆源及四名員工不願交代肉品來源及去處,全部送辦,檢警擔心已有大量肉品流入市面,正全力追查去向。
檢警從工廠內冷凍庫起出大批的袋裝豬肉,以及桶裝的豬內臟、里肌肉、排骨及肉絲等,數量粗估超過十公噸,全將送往化製場銷毀。

農業處技正許順泰表示,廠內環境髒亂,肉品色澤相當差,豬內臟也都已經腐敗,豬肉切割檯、絞碎機等佈滿污垢,且臭味難聞,這種豬肉若吃進肚子將嚴重影響健康。

工廠負責人侯昆源及四名員工不願交代豬肉來源及去處,全被帶回警局漏夜偵訊,縣府農業處及環保局人員徹夜清查廠內所有斃死豬肉,以及其他可能私藏斃死豬肉的地點,防止肉品流入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