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塵瀰漫 稻草覆蓋工地 可免濃煙又免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灰塵瀰漫 稻草覆蓋工地 可免濃煙又免塵

2008年05月16日
摘錄自2008年5月15日中廣新聞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營建工地經常灰塵彌漫,嚴重影響空氣品質,嘉義縣環保局近來大力推廣「使用稻草覆蓋裸露地表」,以抑制營建工地揚塵量,效果相當好,目前已有20公頃工地施用.環保局表示,推動用稻草覆蓋裸露地表,可以改善空氣品質,還能減少燃燒稻草情形,「一兼二顧」,是環保工作的好幫手。

嘉義縣環保局表示,嘉義縣為農業縣,民眾習慣以燃燒方式處理稻草,每年一到稻米收割期,往往濃煙密佈,空氣懸浮微粒劇增;另外,營建工地的裸露地,也會因為大風吹襲產生揚塵.

環保局為改善空氣品質,近來大力推動使用稻草覆蓋營建工地的做法,使用了70噸稻草,覆蓋20公頃營建裸露工地,減少地表揚塵量約2,000公斤,以及燃燒稻草的懸浮微粒空氣污染物(TSP)約500公斤。一兼二顧防制空氣污染的作為,值得大力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