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屏山開發案 環保團體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半屏山開發案 環保團體反對

2008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08年5月17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建台水泥公司計畫將半屏山麓舊礦區結合部分國有地,開發為商業區和住宅區。

綠色協會總幹事魯台營指出,建台水泥宣稱將投入60億元,開發此基地,並與市政府簽署開發意向書,希望加快通過變更地目的腳步。綠色協會、地球公民協會、台灣濕地保護聯盟、左營舊城文化協會、文化愛河協會、柴山會等環保團體,16日都表示反對,並向都市發展局提出異議書,要求修正開發內容。

環保團體認為此開發案規劃有些不當之處,他們質疑建台水泥的財務狀況,並建議市府要求建台水泥完成半屏山水土保持復育區的驗收,才能夠送件,進行變更。

對於綠色環保團體的建議,都發局長吳義隆表示,建台水泥開發案尚未召開都委會,環保團體有意見可併入審議,一併納入考量。

吳義隆說,建台開發案是市府建設局的招商計畫之一,其中北邊靠半屏山2公頃多的國有土地開發為「園道」和「綠地」,南邊屬商業區和住宅區部分是建台的私有地,該案環境影響評估尚未通過,各界都可向都市計畫委員會表達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