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廢油回收 成長空間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廚餘廢油回收 成長空間大

2008年05月20日
摘錄自2008年5月20日自由時報新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縣環保局推廣綠色能源—廚餘、廢食用油回收再利用,據分析,一般家庭垃圾中,廚餘及廢食用油就佔了25%,但目前廚餘回收率只約7.2%,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環局廢棄物管理科長余憲睿說,以廢食用油而言,南縣目前已有13個鄉鎮加入回收行列,每月約回收13.72噸,來源仍以餐飲店、小吃店為主。 他表示,一般家庭,每餐烹調後的廢食用油不多,積少成多,除可做環保肥皂,較合成清潔劑對居住環境更好之外,還可以提煉生質柴油。

另在廚餘回收部分,自94年起積極推動迄今,已由2.6%,提升至96年度的7.2%。 余憲睿說,目前縣內廚餘回收後的處理方式很多元,64.23%送往養豬場,35.76%進行堆肥再利用,0.01%為其他廚餘再利用。

縣長蘇煥智說,南縣未來將結合廢食用油資源,以社區方式推動自主自製環保肥皂,有效運用廢棄資源,為環保貢獻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