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慶祝「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慶祝「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

2008年05月22日
摘錄自2008年5月21日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月21日是「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組織了一場由伊拉克國家交響樂團演出的特別音樂會。

400多名觀眾出席了聯伊援助團組織的音樂會。此外,音樂會還通過電視進行了現場直播。這是伊拉克國家交響樂團近年來首次重要的演出,樂團演奏了古典音樂和傳統的阿拉伯及庫爾德樂曲,展現了伊拉克豐富的文化傳統。

聯伊援助團負責人、祕書長伊拉克事務特別代表德米斯圖拉(Staffan de Mistura)及伊拉克國民議會議長馬什哈達尼(Mahmoud al-Mashhadani)出席了當天的活動並發表講話。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當天也舉辦了研討會、音樂會和圖片展等多種慶祝活動。

2001年11月,教科文組織通過《世界文化多樣性宣言》。此后,聯大在2002年通過決議歡迎這一宣言,並宣布5月21日為「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以加深人們對於文化多樣性價值的理解,並推動人們了解如何更好地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