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價格上漲在歐洲各國引發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燃料價格上漲在歐洲各國引發抗議

2008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05月30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燃油價格上漲引發抗議,抗議已經擴散到歐洲各國,數千漁民進行了罷工。

工會負責人說,葡萄牙所有海岸的船隊周五都停在港灣罷工,與此同時在西班牙,7,000漁民在農業部外面舉行抗議。法國漁民的抗議已經持續了數星期,比利時和義大利漁民也舉行了抗議。英國和荷蘭貨車司機本周早些時候也舉行了類似抗議。

工會說,柴油的費用上漲太高,在過去5年上漲了300%,而同期魚的批發價格停滯了20年。法國,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漁業負責人在巴黎開會,商討協調今後三周內的罷工和抗議事宜,因為屆時歐盟漁業部長將舉行會議。抗議者要求對漁業立即進行直接資助,並且增加補貼。

歐盟委員會發表聲明說,願意對漁業顯示靈活政策,但是排除了增加補貼抵消油價上漲的可能。歐盟委員會表示,只要補貼被用來解決漁業存在的結構性缺陷,就可以考慮短期的資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