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堅持擴建大林電廠 高市府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電堅持擴建大林電廠 高市府反對

2008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6月8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召開環評大會,審議「台電大林廠擴建案」前夕,台電公司發布新聞,聲稱如果大林電廠不擴建,兩年後台灣將面臨用電不足的窘境。對此,反對大林電廠擴廠的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台電應該檢討「南電北送」的用電政策,不應為了經濟發展,繼續犧牲高雄人的權益。

高雄市環保局代理局長陳凱凌表示,「南電北送」政策會造成電力耗損,且電廠集中南部,也有違「風險分散」原則。而根據台電提供的資料,南部生產電力1358萬仟瓦,用電量僅975萬仟瓦,供過於求;相反的,北部產電1093萬仟瓦,用電量高達1359萬仟瓦,供不應求,陳凱凌認為,大林電廠擴建,根本是為了解決北部用電不足的問題,而犧牲高雄人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