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價格暴漲 西葡法卡車司機升高示威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燃料價格暴漲 西葡法卡車司機升高示威抗議

2008年06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6月9日法新社馬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不滿燃料價格暴漲的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國卡車司機,9日升高示威抗議活動,導致道路交通秩序大亂。在這3個國家的幾個大城市以及法西邊界地區出現綿長車隊。同時,法國地中海沿岸港口漁民結束歷時3週因燃料價格暴漲而發動的罷工。

西班牙規模第2大運輸業者工會宣布,工會已發動無限期罷工。在西班牙38萬名卡車司機中,有7萬人是該工會的會員。交通主管官員表示,卡車司機的抗議行動使幾條主要公路,包括西班牙與法國邊界地區公路的交通嚴重受阻。西班牙卡車司機代表預定9日與政府官員對話。

法國卡車司機也在鄰近西班牙邊界地區和法國西南部展開新示威活動,抗議燃料價格暴漲。來自法國南部城市貝比濃的幾輛卡車,擾亂邊界檢查站交通,阻止卡車通過檢查站,導致邊界兩側嚴重塞車,車輛大排長龍綿延約10公里,但私人車輛獲准通過邊界檢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