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使太湖藍藻進入暴發活躍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高溫使太湖藍藻進入暴發活躍期

2008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0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高溫季節來臨,當前太湖藍藻進入暴發活躍期。江蘇省對此高度重視,強化落實藍藻治理措施,確保供水安全。

江蘇省省長羅志軍實地察看了太湖藍藻生長和打撈情況後指出,當前江蘇省太湖應急治理總的情況是好的,但形勢依然十分嚴峻,有關地區和部門要把確保安全度下作為當前工作的頭等大事。太湖流域各級政府及有關部門也突出抓好調水引流、打撈藍藻、控源截污等應急措施的落實。

據統計,至6月5日,累計打撈藍藻9.7萬噸﹔連續四次開展整治違法排污企業專項執法行動,對149家企業實施限產限排,共關停企業189家。江蘇省要求進一步加強藍藻打撈作業,學習和推廣無錫市濱湖區打撈藍藻的成功經驗,嚴格環境執法監管,全面落實應急治理措施,確保實現安全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