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草原蟲害鼠害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新疆草原蟲害鼠害嚴重

2008年06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0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治蝗滅鼠指揮部辦公室提供的統計數據顯示,2008年全疆草原鼠害危害面積已達7463萬畝,嚴重危害3531萬畝,主要分布在阿勒泰、伊犁、塔城、昌吉、哈密等地區。

自治區治蝗滅鼠指揮部辦公室主任穆晨說,新疆鼠類共有70餘種,種類和分布數量在全國一直位居前列,其種群數量的變動規律具有爆發性與突發性,加之牠們具有食性雜、繁殖力強、遷移性強、適應性強等特點,是造成新疆草原鼠害此起彼伏交替發生主要原因。

根據全疆各地州蝗蟲鼠害測報防治站的監測結果,2008年,全疆草原蟲害發生面積已達3592萬畝,嚴重危害面積已達1960萬畝。與往年相比,也屬中度偏重發生,伊犁、塔城、阿勒泰等地區蟲害尤為凸現。

據當地氣象部門預報,今年新疆將出現幹旱少雨的天氣,局部區域蝗蟲密度高發的概率將有所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