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存或廢 傾向公投決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松山機場存或廢 傾向公投決定

2008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7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松山機場即將成為兩岸直航機場。但今天(17日)在一場公聽會中,不少人認為松山機場是 「都市之瘤」,應該廢除,也有人認為松山機場因兩岸直航,將帶來龐大商機,反對遷建。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副局長脫宗華上午表示,松山機場存廢問題,應該要由所有市民共同決定,獲得與會人士一致認同。

中國科技大學助教授包淳亮認為,松山機場如同是台北市背上一塊惡瘤,應該廢除。廢除後,可由健康路轉三民路、向北至民族東路東延幹道後,沿民族東路往西的規畫,成為東側南北向捷運的新走向。海洋大學教授顏進儒則認為,主張松山機場存廢應由市場需求決定。

內政部營建署科長廖耀東表示,松山機場遷建要先考慮桃園機場是否可完全可替代松山機場功能,以及是否能確實執行遷建。民航局科長張文哲表示,桃園機場目前2條主跑道皆已使用10年以上,無法再負荷松山機場轉來的運量,因此他認為松山機場遷建可行性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