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積極推廣「綠色飯店」 青睞環保產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積極推廣「綠色飯店」 青睞環保產品

2008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7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飯店協會副秘書長王振惠介紹說,中國已有500多家「綠色飯店」,這些飯店正在大力推廣環保產品的使用,而使用環保餐具是其中重要一項。王振惠並且表示,在「十一五」期間,全國將創建1萬多家「綠色飯店」。

中國最大的環保食品容器生產商迅寶環保股份有限公司與60餘家奧運簽約酒店日前在京簽署合作協議,奧運期間,將為入住酒店的中外客人提供既環保安全又美觀時尚的餐盒。

國家質檢總局食品司副司長畢玉安在簽約儀式上指出,應切實加強對飯店的管理,對食品、食品的包裝、食品的加工過程等都要加強監管,其中食品包裝是很重要的一環。

據介紹,迅寶公司是廣東省首家獲得國家質檢總局統一頒發的食品用塑料包裝容器等製品QS生產許可証的餐具企業,他們生產的餐具填料中使用了天然無機物,焚燒時熱量低,可以像紙或木頭一樣簡單地焚燒處理,回收的環保餐具粉碎後,還可以加工再制造成桌、椅、凳等塑料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