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主張 世界保育聯盟興建歐洲最環保大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實踐主張 世界保育聯盟興建歐洲最環保大樓

2008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7日法新社日內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保育聯盟(IUCN)將實踐主張,新建一棟歐洲最綠色環保的大樓,預定明年底完工。

世界保育聯盟全球營運部門主任艾諾比爾說:「我們希望它將成為建築界的典範。」

這個生態團體今天為這棟新大樓舉行破土典禮,這棟大樓將超過兩種永續建築標準─「瑞士環保建築規範」和「節能環保設計標準」。

在獲得諾貝爾獎的「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的一項研究顯示,僅是住宅和商業建築就可減少大約30%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後,各國決策者已經開始鼓勵建築業者興建更為綠色環保的建築。

最近幾個月,燃料價格暴漲也刺激房地產開發商興建更具節約能源特色的建築。

世界保育聯盟的這棟新大樓,約有85%的能源來自諸如熱泵機等特殊設備所產生的再生能源。

但除了這些較為人知的節能方式外,這個生態環保團體也與業者合作為這棟建築物開發新的節能方法。

例如,世界最大水泥廠之一的赫爾希姆公司將為這棟建築生產減碳的混凝土。事實上,這些混凝土將由這個地區的循環利用產生,所以從運輸上也減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

同時,另一項革新的措施是所謂的「空氣盒」,它將調節建築物內的二氧化碳水準和溫度,減少冬季暖氣的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