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豔陽西瓜爛 農民損失上千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雨後豔陽西瓜爛 農民損失上千萬

2008年06月19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8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台灣連日豪雨,讓屏東縣農業損失高達2千3百多萬,其中又以瓜果類損失最嚴重,金額超過千萬元,讓瓜農叫苦連天。

烈日高照,讓泡了水的西瓜開始腐爛,10幾甲的西瓜田全泡湯,農民看了心在滴血。瓜農:「你沒看見(西瓜)都落果,這次再下雨,(西瓜)全都死光,都沒用了。」

連日來的豪大雨,讓瓜農的辛苦全付諸流水,剖開西瓜看見腐爛的果肉,他們說,真的不知接下來的日子要怎麼過?屏東縣農業局統計這次雨災的損失,已增加到2千3百多萬元,西瓜、洋香瓜等瓜果類損失最嚴重,面積高達80萬頃,佔了4成以上,另外還有飼料玉米,耗損60公頃。瓜農:「果實都還沒採收才糟糕,雨就來了,全都死光光,連幼苗也都沒用了。」農損金額不斷增加,縣府農業局已經向農委會申請救助,希望能減輕農民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