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推國民電動車 租車免停車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倫敦推國民電動車 租車免停車費

2008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08年06月23日東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現在全球都在推動節能減碳,英國倫敦也有所謂的電動車。不過為了更加落實環保,倫敦當局鼓勵民眾租用電動車,還推出了免停車費的活動,而且到處都是電動車充電站,想盡一切的配套措施,就是希望全民一起做環保。

這種車以充電的方式提供動力,在英國市民每年只要付出15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4560元,就可以租到這輛電動車。開這種車不但免停車費,更不用擔心塞車時會增加成本,還可以享有稅賦減免的福利,最好的是到處都看得到電動車專用的充電站。

西敏市政府這項措施,顯然就是為了要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西敏市區長巴羅表示,為了要讓民眾少用能源少污染空氣,才會由政府主辦鼓勵這項行為。目前倫敦已經有四個行政區,採用相同的國民電動車計畫。

除了電動車外,如果民眾可以走路上班那就更好了,因為就連電動車公司的主任哈特崔吉都表示,如果只要走10分鐘或15分鐘的路程,還是建議應該採走路上班。其實不論是走路還是用電動車,相信這些人愛護地球的心意都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