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船天堂 牙買加灣生態堪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棄船天堂 牙買加灣生態堪虞

2008年06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6月22日世界日報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牙買加灣位於紐約市唯一的國家公園蓋特威國家娛樂中心(Gateway Naitonal Recreation Area),是一處保持原始風貌的航道,約1/3是國家野生動植物棲息地,有鷗鳥在上空盤旋、加拿大鵝排列整齊地在安靜的海灣飛翔,還有海豹在海岸線上嬉戲。但是這裡的海灘也是許多棄船的天堂。

岸邊無論任何時候都有數十艘棄船,包括小艇、划艇、小汽艇,甚至大型平底船。這裡成了航海垃圾場,但更讓生態學家擔心的是因為水位上漲,這裡成為瀕臨危險的美麗沼澤地。

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官員表示,許多船被船主像垃圾一樣丟在那裡,只是因為這些船主不想付錢把它們拖到廢船場,有些船主則只是單純地不要船。州府、市府和聯邦共12個單位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清掉牙買加灣的棄船,但棄船清理掉後,又會出現新的棄船。

國家公園管理局地區管理員達斯卡拉基斯(John Daskalakis)表示,牙買加灣海岸線上約有88艘廢船和棄船,其中38艘已經拖走。達斯卡拉基斯表示,清掉棄船的原因很多,包括它們可能威脅環境、航海安全,或破壞遊客的興致。

部分船主為了避免被抓,把船身上的識別號碼除去;有人則是把船裝滿沙子或在船身上鑽洞,把船沉入灣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