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跨港纜車重啟生機 初步敲定北鼓山路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跨港纜車重啟生機 初步敲定北鼓山路線

2008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6月26日東森新聞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纜車路線未能定調,以及招商事宜遭挫,高雄市政府推動「跨港纜車」計畫在幾經波折後,經市府這半年的研擬,初步敲定改行北鼓山路線,規劃從新濱碼頭跨旗后,全長1.5公里。這項計畫目前已獲知名企業界讚賞,並表態有投資意願,市府都市發展局正辦理可行性評估,將向中央爭取建設補助,再公告徵求投資商。

都發局研擬跨港纜車計畫歷經了7、8年,原始路線是壽山到旗后山,但因環保團體反對,擔心衝擊環境生態,於是在3年前改從八五大樓跨中島到旗津海岸公園。但後來又因市庫財政吃緊,市府目前鎖定採BOT方式興建。

都發局表示,會鎖定新濱碼頭是考量壽山地質不穩,才選定從鄰捷運O1西子灣站為起點,跨越高雄港到旗后,纜車跨越3號船渠、旗津天后宮、廟前路到旗津海水域場。都發局說,市府希望先建構這條纜車路線,視民眾反映,再決定是否繼續推動纜車南行延伸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