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如續漲 大型招牌深夜熄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油價如續漲 大型招牌深夜熄燈

2008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08年7月2日聯合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能源局考慮,如果油價持續上漲,未來可能規劃大型廣告招牌深夜提前熄燈,但初期將以輔導廠商節能為主。能源局長葉惠青強調,政府仍會以輔導企業和民眾節能為主,儘可能不採取強制措施。

他說,能源局將和國內53家醫院、旅館和百貨公司等服務業機構合作,提供技術協助,讓廠商在花費最少的情況下節約能源。

不過,官員透露,經建會也在積極規劃加速節能減碳方案,初步構想是希望調整路燈的照明亮度,因我國各地方路燈亮度普遍高於國家標準,比美國亮2倍,比日本亮1.5倍,等於電費也多出2、3倍,如果可以有效降低亮度,應可達到節能效果。

交通部表示,在不影響行車、行人安全前提下,若是經建會提議要修改,必須考量行車安全,確定安全無虞後,可以評估路燈隔盞開,或是改善燈具,將燈泡換成省電的LED燈。全國的交通號誌燈自今年起三年內,全面將燈泡改成為LED燈,未來只要是能減能的,交通部都會大力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