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門氏菌 丹麥大爆發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沙門氏菌 丹麥大爆發

2008年07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7月3日歐洲日報哥本哈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丹麥衛生當局擔心全國目前有超過4千人可能感染沙門氏菌,正在追蹤檢查感染源,任何可能的線索,包括冰箱和信用卡收據都不放過。

健康部官員莫爾巴克說,330人已證實感染,其中4分之1已住院治療,但還沒有收到任何死亡報告。

他說,傳染性疾病預防管制中心的官員表示,實際感染人數可能超過4千人。他懷疑感染源是某種只在丹麥銷售的食品,因為鄰國都沒有爆發大規模感染。他說感染源可能是肉類,但不知道是哪一種肉。

美國也爆發沙門氏菌感染,8百多人受害,衛生當局正在繼續調查感染源。

早在2月間,丹麥就已傳出好幾例沙門氏菌感染,但最近6個星期才明顯增加,平均每天有30例,而且沒有緩和下來的跡象。

健康的成人受到沙門氏菌感染之後,造成死亡的情況並不多,但可能引起腹瀉、惡心、嘔吐、胃痙攣、發燒、頭痛等情形。

沙門氏桿菌大約有2500種,這次丹麥爆發感染的是Salmonella typhimurium U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