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溪污水處理回收水質 縣長滿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鳳山溪污水處理回收水質 縣長滿意

2008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7月3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鳳山溪及支流曹公圳整治工程持續進行,縣長楊秋興昨日到場會勘,對於污水廠處理後再送出的回收水質頗感滿意,期望早日還給鳳山溪與曹公圳原貌,也讓市民能體驗親水環境。

縣府積極整治鳳山溪與支流曹公圳,預估年底前可陸續完工,可望提升鳳山市民生活品質。

楊秋興昨日與相關單位及工程包商,分別至曹公圳1期、3期,與鳳山溪3期工程處會勘,了解工程現狀,縣議員徐榮延、張漢忠、王榮仁、劉德林、蘇炎城、顏曉菁等人亦到場關心。

楊秋興注意到立志街一帶曹公圳旁已完工的綠地效果顯著,而由鳳山溪污水處理廠淨化、部分放流至鳳山溪的回收水也無臭味。

水利處說明,為改善曹公圳水質,整治方式採污水與清水分流,骯髒的家庭污水由下層排水箱涵送至污水廠處理,處理後的回收水再打回中正公園濕地淨化,後沿著上層水道送回曹公圳稀釋舊有溪水,同時藉由景觀設計,將曹公圳部分河段打造成綠色親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