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長:澳洲氣候變遷報告有如災難小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農業部長:澳洲氣候變遷報告有如災難小說

2008年07月06日
摘錄自2008年7月5日法新社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一份新的氣候變遷報告,澳大利亞可能面臨熱浪、更少降雨及更多乾旱。農業部長說,這篇報告讀起來像是「災難小說」。

根據氣象局以及國協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提出的報告,由於氣候變遷,澳洲可能面臨更極端的溫度。在世界上經常有人居住的各大洲當中,以澳洲最為乾燥。報告說,特別炎熱的年頭過去每20年到25年才會出現一次,以後比較可能每一、兩年就會出現,而更炎熱的氣候可能早在2010年就會開始。

農業部長勃克說,這項評估顯示乾旱的危險可能加倍,澳大利亞宣布處於乾旱的面積也會倍增。 他對記者說:「這些嚴重的預測有些讀起來比較像災難小說,而不像科學報告。清楚的是乾旱的週期將更頻繁,而且情形會更嚴重。」 這份報告是政府檢討因應乾旱政策的部份工作。

陸克文總理說,這篇報告「令人極為擔憂」。報告預測,澳大利亞出現特別炎熱年份的面積,可能從不到5%增加到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