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新學年起將推行學生走路上學計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市新學年起將推行學生走路上學計劃

2008年07月17日
摘錄自2008年7月16日教育電台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鑑於每逢上下學時段,高雄市各國小校門前總是擠滿接送小孩的家長,汽機車壅塞,交通打結、造成空氣汙染,為化解這種不好的現象,並落實節能減碳理念,培養學童自主上學習慣,高雄市教育局於7月上旬頒訂「高雄市國民小學落實上學路隊實施原則」,指示各校於97學年度自訂節能減碳計畫,提經校務會議通過後實施。

高雄市教育局主秘余錦漳表示,學校有義務提供學生安全的上下學環境,讓家長安心。因此,教育局特別鼓勵各校結合現行的「社區安全地圖」、「安心走廊」及「愛心商店」等措施,依學校規模及學生走路上學人數,在導護崗哨附近設立上學集結點,透過路隊組織編組訓練,讓學生自行組隊上學。

教育局指出,為使這項路隊制度能順利推展,將請各校加強配置導護志工人力,適時巡邏各集結點,以維護學生安全。各校也應於每學期向班親會及家長會積極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