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預定年底舉行糧食高峰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東協預定年底舉行糧食高峰會

2008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08年7月21日路透社新加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東南亞地區政治動盪,加上通貨膨脹惡化,根據東南亞國家協會的聲明草案,各國外交部長21日起在年度會議著手對付日益高漲的食品與燃料價格。

各國外交官表示,因為該地區主食-稻米2008年因為短缺的恐懼而飆漲,東協10國也同意在12月舉行「糧食高峰會」。公報草案指出,各國外長將討論「高漲的石油及糧食價格對各國人民福祉及持續性經濟發展,所形成的越來越大的挑戰」。

菲律賓官員表示,高經濟成長率的東南亞擔心全球金融動盪可能讓1997至1998「亞洲傳染性」金融危機之類的連鎖反應,再度陷入不穩定。不斷上漲的物價,讓馬來西亞反對黨在2007年3月的大選取得空前勝利,並使得東南亞其他地區的政治動盪加劇,包括部份國家發生糧食暴動及抗議,其他國家則限制糧食出口。